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花生芝麻饼 Peanut Sesame Cookies

花生和芝麻的营养價值非常高,花生具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所以民间又称“长生果”,和黄豆一样被誉为“植物肉”、“素中之荤”。而芝麻自古以来就被称为长寿不老的食品。芝麻含有脂溶性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等。芝麻所含的脂肪,大多数为不饱和脂肪酸,对老年人尤为重要,其中含量最多,成为主要成分的维生素E,又常被人们称为防止衰老的维生素。维生素E的作用是抗氧化,它可以阻止体内产生过氧化脂质,从而维持含不饱和脂肪酸比较集中的细胞膜的完整和功能正常,并可防止体内其它成分受到脂质过氧化物的伤害。此外,维生素E还能减少体内脂褐质的积累。这些都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它也对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有很好的效果。而不饱和脂肪酸的亚油酸,它具有调节胆固醇的功能。



             


材料A:
花生 300g(烤香去皮磨碎)
芝麻 100g (烤香后分2份各50g,1份磨碎,1份保留芝麻粒)
普通面粉 500g
发粉 1 1/2茶匙
苏打粉 1/2茶匙
幼盐 1/2茶匙
糖粉 160g

材料B:
油 280g-330g(选用刀标油或红鹰油)

材料C:
蛋黄 2粒(打散)

做法:

  1. 材料A的粉料全部过筛,加入花生碎,芝麻粉和芝麻粒全部一起混合均匀。
  2. 慢慢的加入油,揉至形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3. 取出少许面团,揉成球形,面团不会裂开,又能很轻易地搓成一粒,这就是软硬适中的面团。
  4. 把面团揉成小粒,在小面团面上点少许的蛋黄液即可烘烤。
  5. 备热烤箱,以160度烘烤大约20分钟。
  6. 烤好后的饼干待完全冷后,收入罐子里,密封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