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Oreo 芝士蛋糕 Chilled Oreo Cheese Cake







 
 
    食谱参考自新新饮食
    底层:
    Oreo 夹心曲奇      200g ,(去掉其夹心奶油,压碎)
    巧克力海绵蛋糕   100g , (切碎)
    牛油                     60g , (溶解)

   上层:
    芝士奶油               500g
    幼糖                     100g
    鲜奶油                 400g , (打发)
    Oreo 夹心曲奇      50g , (去掉其夹心奶油,压碎)
    柠檬                       一粒 (榨汁)
    鱼胶粉 3小匙加3大匙水(隔水搅煮至溶)

    做法:
  1. 底层:将Oreo饼碎和海绵蛋糕放入一个10"圆形脱边烤盘中,用手指搓揉均匀,倒入牛油搅拌均匀,将混合物按紧。
  2. 上层:用中速度将芝士奶油和幼糖拌打至光滑,倒入大盆中,加入打发的鲜奶油,Oreo饼碎和柠檬汁,用拌打器搅拌均匀,加入鱼胶粉水搅匀,将芝士奶油混合物倒在饼层之上,抹平表面。
  3. 放入冰箱冷藏5-6小时,将烤盘脱边便可切开享用。

    (可做成1个10吋约1kg的芝士蛋糕,我只用一半的分量做了一份7吋模的芝士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