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紫薯冰皮芋泥月饼

從冰皮月饼創新出来的另一种低糖份高纤维的冰皮月饼。口感和一般的冰皮月饼差不多一样,可是却没有冰皮月饼的高糖份,非常适合不能吃高糖份的朋友。

紫薯冰皮材料:
紫色番薯泥250g(尽量把水份倒掉,番薯泥尽量压得幼细)
糕粉60g~80g(如果用60g面团还很湿才再加入10~20g,面团不是很湿是柔软的就不用再加。完成的紫薯冰皮面团是很柔软而又不黏手。)
炼奶30g
白油30g

芋泥材料:
芋头600g蒸软压成泥
糖200g
花生油120ml
澄粉30g

芋泥做法:


  1. 将芋泥、糖和油放入锅中,中火搅煮至芋泥变浓稠状。
  2. 筛入澄粉,继续炒至不黏锅和芋泥光亮为止,即可盛起待冷。
  3. 在芋泥里加入瓜子仁搓揉均匀。分成每份120g搓圆备用。
  4. 我的月饼模是一粒月饼180g,所以馅料重120g,皮料重60g。如果不能吃太甜就把皮做的厚一点。

    紫薯冰皮芋泥月饼做法:
  1. 番薯泥,炼奶和白油一起混合均匀成团。
  2. 將糕粉加入搅拌均匀成很柔软而又不黏手的面团。
  3. 盖好,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4. 分割成每份60g,搓圆。
  5. 用一份皮料包一份芋泥馅料,压入饼模,再印出形状,即可。
  6. 需冷藏才可享用。


注:可把紫色番薯换成橙色番薯,不过要把番薯的水分倒掉,再用糕粉去调整它的软硬度。

  如果不能吃太甜就把皮做的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