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意大利千层面 Lasagna

这是第一次尝试做意大利千层面,选用了即食千层面比较方便,不需要事先把千层面煮熟。只要把千层面和肉酱一层层铺好,烤好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材料:
即食千层面 1盒250g(Instant Lasagna)
马铃薯 2粒(切小片,蒸熟)
mozzarella 125g

肉酱材料:
牛油 2大匙
蒜头 6粒(剁碎)
洋葱 1大粒(切碎)
蘑菇 1罐(切片)
番茄 2粒(大粒,切碎)
肉碎 500g
罐装番茄浓酱 600g
鸡汤 2杯(如果没有鸡汤就用2杯清水加一小块鸡精块)
盐 少许
胡椒粉 少许


白酱材料:
面粉 20g
牛奶 3杯

白酱做法:
  1. 取厚底锅,先不要开火,加入面粉和凉牛奶,搅拌均匀.
  2. 开中火边加热,边不停搅拌,直到牛奶沸腾,并且变得粘稠即可。

肉酱煮法:
  1. 煮溶牛油,加入蒜头碎炒香,加入洋葱,蘑菇,番茄炒至材料软。
  2. 加入肉碎炒至肉碎熟。
  3. 加入罐装番茄浓酱和鸡汤煮至滚和汤汁浓稠。
  4. 加入少许胡椒粉和盐调味即可。

千层面做法:
  1. 先在烤盘中,薄薄地刷上一层油,然后,铺上一层Lasagne面片,铺上适量肉酱,再铺上一层mozzarella。
  2. 然后,再铺上一次面片,铺上肉酱,再铺上一层mozzarella。
  3. 铺好三层面片、肉酱和奶酪后,将一半的量的白酱缓缓地倒在烤盘中。这样做,是为了让白酱充分地被面片吸收,白酱的量要保证能没过最顶层的奶酪或者至少与顶层奶酪持平,当然也不能太多。
  4. 在最上面铺上一层面皮,在铺上马铃薯片和mozzarella。
  5. 烤箱预热到175摄氏度后,将烤盘放入烤箱中层,烤约45到55分钟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