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Unbaked Batik Cake

[Batik]~巴迪布是一种腊染印花布,其特点是布上印有多姿多彩的彩色图案,有几何图形的,也有各种花鸟图案的,有对称图案,也有不对称图案。其色彩一般以黑、红、黄为主色,鲜艳明快,也有以蓝、褐、白为主的,看上去凝重深沉。这种布不仅深受东南亚人喜爱,而且早已世界闻名。用它制作的长袖男衬衣已被定为马来西亚国服,适于在各种正式和非正式场合穿着。用传统手工绘制印染的巴迪布,做工精细,列具艺术价值,但因耗时费力,一般价格较贵。机制的巴迪布,由于产量高,价格相对便宜,更经济实惠,但艺术价值逊于手工制品。这个蛋糕之所以会取名为Batik蛋糕,是因为蛋糕的几何图案和巴迪布上的几何图案很相似。
资料取自网络





材料:
玛丽饼    2排
牛油        160g
甜炼奶    5汤匙
可可粉    3汤匙
milo粉     6汤匙
鸡蛋白    1粒
温开水    1~3大匙(如果混合物非常浓稠才慢慢加入)
做法:
  1. 玛丽饼折成小块备用,6寸四方盘铺好铝箔纸。
  2. 牛油小火煮溶加入甜炼奶搅匀,加入可可粉搅匀,加入milo粉搅匀,离开火(关火)。
  3. 加入鸡蛋白搅拌均匀。
  4. 如果混合物非常浓稠才慢慢加入温开水搅拌均匀。(混合物要够浓稠,才能够把饼干粘结在一起,不能太稀,所以水分不可一次过加完,需慢慢加入)。
  5. 加入玛丽饼拌均匀。
  6. 混合料全倒盘压紧压平,盖好。冷藏隔夜,即可切片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