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榴莲泡芙(Durian Puffs)






食谱取自轻轻松松学烘培,我已更改部分材料

泡芙材料:
水         300ml
牛油     120g
普通面粉   150g
盐     1/8小匙
鸡蛋     4粒
发粉     2小匙

卡士特榴莲馅料:材料A
牛奶        200ml
糖            60g
榴莲泥    200g

材料B
卡士特粉  50g
牛奶          150ml

材料C
牛油          50g

榴莲卡士特做法:
  1. 将材料A倒入小锅煮滚,加入材料B煮至浓稠,最后加入材料C煮至光滑,即可待冷备用。
泡芙做法:
  1. 将水,牛油和盐放入小锅中煮至滚,离火。加入面粉,搅拌成软团,在用小火搅煮至不粘锅(约1-2分钟),放置一旁待冷。
  2. 倒入搅拌盆里,一粒一粒将蛋加入,搅打成光滑的面糊,最后才加发粉打匀。
  3. 将面糊放入挤花袋中,在烤盆上挤出圆形,由于烤后会膨胀一倍,所以面糊之间不要挤得太靠近。
  4. 放入已被热得烤箱,用200度烘约15分钟至淡黄色,再改约170度烘至金黄色及熟透,约15-20分钟。一定要烘到很熟及干,不然他会收缩。
  5. 将泡芙从中间切开一半,填入适量的榴莲卡士特馅料,最后在泡芙面上撒适量糖粉即可。


巧克力核桃曲奇饼







材料:A
牛油       250g
幼黄糖   160g

材料:B
鸡蛋   2粒

材料:C(全部一起过筛)
面粉       350g
可可粉   2大匙
发粉       一茶匙

材料:D
巧克力豆   150g
核桃碎       200g(烤香)

做法:
  1. 材料A打至松发,加入材料B打均匀。
  2. 把材料C分两次加入打均匀。
  3. 最后加入材料D拌均匀。
  4. 用茶匙取出小面团放在烤盆上。烤好后的饼干会发大,所以面团之间不要放得太近。
  5. 可在面团上再撒上少许的巧克力豆(这里的巧克力豆是额外加入的)。
  6. 放入已备热得烤箱,以170度烘烤约20-25分钟。
  7. 烤好后取出待冷才可收藏。

核桃的营养价值


(资料取自网络
核桃,原产于近东地区,又称胡桃、羌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既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榨油、配制糕点、糖果等,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万岁子”、“长寿果”。
核桃的营养价值
1、核桃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每100克中含蛋白质15.4克,脂肪63克,碳水化物10.7克,钙108毫克,磷329毫克,铁3.2毫克,硫胺素0.32毫克,核黄素0.11毫克,尼克酸1.0毫克。脂肪中含亚油酸多,营养价值较高,此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E。

2、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可防止细胞老化,能分健脑、增强记忆力及延缓衰老。核桃中还含有特殊的维生素成分,不但不升高胆固醇,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适合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人食用。

3、核桃仁含有亚麻油酸及钙、磷、铁,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及具有防治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的功能。

4、核桃仁还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有顺气补血,止咳化痰,润肺补肾等功能。当感到疲劳时,嚼些核桃仁,有缓解疲劳和压力。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核桃,又称胡桃,为胡桃科植物。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百克含蛋白质15~20克,脂肪60~70克,碳水化合物10克;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脂,食后不但不会使胆固醇升高,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因此,可作为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的滋补品。此外,这些油脂还可供给大脑基质的需要。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常食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作用。

我国古代人早就发现核桃具有健脑益智作用。李时珍说:核桃能“补肾通脑,有益智慧”。不少古代人还发明了许多吃核桃的方法,如将核桃500克打碎去壳取仁,将核桃仁加冰糖共捣成核桃泥,密闭贮藏在瓷缸中,每次取两茶匙,用开水冲和饮服。据说,用水冲和后浮起的一层白色液体,就是补脑作用最强的“核桃奶”。

核桃不仅是最好的健脑食物,又是神经衰弱的治疗剂。患有头晕、失眠、心悸、健忘、食欲不振、腰膝酸软、全身无力等症状的老年人,每天早晚各吃1~2个核桃仁,即可起到滋补治疗作用。

核桃仁还对其它病症具有较高的医疗效果,如它具有补气养血、润燥化痰、温肺润肠、散肿消毒等功能。近年来的科学研究还证明,核桃树枝对肿瘤有改善症状的作用,以鲜核桃树枝和鸡蛋加水同煮,然后吃蛋,可用于预防子宫颈癌及各种癌症。
核桃可以生吃吗?
生食核桃有营养
核桃生食营养损失最少,在收获季节不经干燥取得的鲜核桃仁更是美味。目前,吃鲜核桃仁在发达国家比较普遍。有关科技开发中心正在攻克鲜核桃仁的加工保鲜技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全国的消费者就能随时随地吃到营养美味的鲜核桃仁了。关于核桃仁的食用量,一般认为每天吃5~6个核桃,约20~30克核桃仁为宜;吃得过多,会生痰、恶心,严重者会有严重的腹泻,甚至水样大便,造成身体脱水,如果因食用核桃造成腹泻,请及时就医。此外,阴虚火旺者、大便溏泄者、吐血者、出鼻血者应少食或禁食核桃仁。

每100克核桃肉中含有20.97个单位的抗氧化物质,它比柑桔高出20倍,菠菜的抗氧化成份为0.98个单位,胡萝卜为0.04个单位,西红柿为0.31个单位。

科学家们认为,人吸收了核桃的抗氧化物质,可使肌体免受很多疾病的侵害。迄今为止,人们已知道经常吃核桃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并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

巴塞罗那教学医院饮食与营养部主任埃米利奥·罗斯说,从这种意义上说,每日往饮食中加入少量核桃粉,可以使血液中LDL(坏胆固醇)的含量减少15%,因为核桃含有Ω3和Ω6脂肪酸。

孕妇能吃核桃吗?

首先核桃健脑的功效对胎儿是非常有利的,孕妇所摄入的各种营养物质会直接传输给胎宝宝,也就是说孕妇吃核桃就会被胎儿吸收,那么胎儿就会起到健脑的作用,尤其是在孕早期以及孕中期,是胎儿脑部发育的高峰,多吃核桃对胎儿的脑部发育起着非常大的作用。核桃中含的亚麻酸被人们称之为脑黄金,可见核桃对于补脑的作用有多大。

核桃中含有的维生素E对孕早期预防流产有着一定的功效,一般确定怀孕之后医生都会给准妈妈开2种药,一种是叶酸,另外一种就是维生素E,可见维生素E对孕早期女性起着重要的作用。

核桃与什么食物相克?

核桃不能与野鸡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不易食之。

核桃不宜与酒同食。据宋.马志《开宝本草》记载:“饮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为核桃性热,多食生痰动火,而白酒也属甘辛大热,二者同食,易致血热的缘故。特别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应禁忌。如支气管扩张,肺结核患者,饮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与核桃共食,亦可致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