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珊瑚藻鮮橙汁

珊瑚藻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鈣、鐵、酵素、水溶性膳食纖維、多種礦物質及各項微量元素 等。其中鈣含量是大骨的600倍,鐵含量是豬肝的400倍,是相當營養的鹼性食物!珊瑚藻的 熱量低,吃起來又有飽足感,可讓減重者當作一天中的一餐理想代餐,更是吃的化妝品!
膠原蛋白是人體內的含醣蛋白質,存在骨骼、關節、內臟及皮膚中,是連接細胞與細胞間,支撐身體各組織的粘接劑。膠原蛋白可增加肌膚的保水性,緊縮性及彈性,讓鬆弛的肌膚回復年輕,去除皺紋!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在人體內的含量會逐漸減少。尤其是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會隨著老化而性質改變、含量減少,導致肌膚出現鬆鬆垮垮的皺紋。因此由膠 原蛋白的含量多寡就可以看出一個人肌膚老化的程度。



 材料:
 珊瑚藻
 鮮橙
 淨水

做法:
  1. 將珊瑚藻用淨水浸泡,每2小時換水一次,泡軟並漲大,約8~10小時。
  2. 將泡好的珊瑚藻剪成小段放入果汁機中。
  3. 再放入洗好、切好的鮮橙,加入適量的水打成汁。
  4. 食材比例大約︰珊瑚藻 1︰鮮橙1︰淨水1.5
注:食材和水的比例可依個人喜好及鮮橙本身含水量多寡而增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