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烫面芝士戚风蛋糕

今天的这款烫面芝士戚风蛋糕,我非常的喜欢,更是小宝贝的最爱,因为它口感特别细腻柔软,总是一吃就停不了口。
好多朋友问什么是《烫面》在这里补充说明一下:
烫面解释来自君之:烫面戚风,最关键的是“烫面”的过程,所谓“烫面”,从名字上理解,就是被烫过的面粉。最简单的解释是,面粉里的淀粉和蛋白质,在高温下改变性质后,产生很好的增稠力。也因为有烫面的存在,我们能够在戚风的配方里加入更多的液体,使我们做出的戚风在原本就细腻柔软的基础上更进一层楼,变得更柔更软更可口了。将面粉“烫”熟,使面粉内的淀粉发生糊化,进而吸收更多的水分。不过面粉不能直接用煮开的液体来烫,那样温度太高面粉会过度熟化,只需将液体煮热就可以。



           

材料A:
牛奶 100ml
牛油 50g
芝士片(Cheddar Cheese) 4片
幼糖 20g

材料B:
低筋面粉 100g(过筛)
蛋黄 5粒 (AA)(打散)

材料C:
蛋白(AA) 5粒
柠檬汁 1茶匙
幼糖 60g

做法:

  1. 将材料A隔水煮(温度不可以太高)至芝士片开始溶化就可以离火,继续搅拌至芝士片完全溶化。
  2. 芝士糊趁热加入低筋面粉快速拌均匀。拌匀后再分三次加入已打散的蛋黄拌均匀成糊,备用。
  3. 将材料C里的蛋白和柠檬汁打出粗泡,幼糖分三次加入打至9分发,蛋白尖头稍稍向下弯的状态。
  4. 将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黄糊,轻轻翻拌均匀。
  5. 将面糊倒入22cm的戚风模型里。
  6. 放进已预热的烤箱,以150度烘50—60分钟。
  7. 出炉后,马上倒扣至冷才脱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