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蓝莓芝士蛋糕 ~ Blueberry Cheese Cake

蓝莓加入芝士里做成的蓝莓芝士蛋糕口感酸酸甜甜的非常开胃,吃多了也不腻。而蓝莓也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
蓝莓果实的VMA(花色苷色素)对眼睛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能够减轻眼的疲劳及提高夜间视力。
蓝莓的果胶含量很高,能有效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促进心血管健康。
蓝莓富含维生素C,有增强心脏功能,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功效,能防止脑神经衰老、增进脑力;对一般的伤风感冒,咽喉疼痛以及腹泻也有一定改善作用。
蓝莓有保护毛细血管及抗氧化的作用。
蓝莓可以延缓脑神经衰老,增强记忆力。
蓝莓具有良好的消除体内炎症的作用,尤其对尿路感染、慢性肾炎的作用最为显著。
蓝莓也具有抗癌作用。
蓝莓有助于维持健康的肌肤,缓和皮肤松弛下垂和眼袋。



                           

                           

                                       

                        

饼底材料:
消化饼  200g
溶化牛油 130g

中层芝士材料:
奶油芝士 350g
牛奶  70g
幼糖  80g
蓝莓酱 350g
柠檬汁 1茶匙
植物性鲜奶油  300g(打至6分发)
鱼胶粉  20g(加60ml水浸泡)

上层材料:
蓝莓酱 150g 
水350 
柠檬汁 1/2 茶匙 
燕菜精 1/2大匙
幼糖  60g

做法:

  1. 隔水溶化牛油,加入消化饼碎,搅拌均匀,倒入一个9寸圆形模,压至紧实,放入冰箱冷藏至硬备用。
  2. 将已泡软的鱼胶粉,隔热水煮至溶化。
  3. 奶油芝士和幼糖用低速搅拌均匀,再加入牛奶用中速打至幼滑,加入蓝莓酱和柠檬汁搅拌均匀。
  4. 将已融化的鱼胶粉水倒入芝士糊里充分搅拌均匀。
  5. 将值物性鲜奶油打6分发至有纹路可缓慢流动非液体固体状,像打蛋白霜至湿性发泡,尾端湿性的弯钩就可以了。
  6. 倒入芝士糊里搅拌均匀。再将芝士糊倒入已冷藏至硬的饼底层上,在桌面轻敲数下以敲出芝士糊里多余的空气。放入冰箱冷藏。
  7. 把上层材料用中火煮至完全融化,再隔冷水搅拌至冷却。
  8. 用手轻轻摇晃芝士烤模,芝士糊不会晃动就可以把已冷却的上层材料(燕菜混合料)倒在芝士糊面上,在放入冰箱冷藏5-6小时或隔夜更好。
  9. 取出脱模时,用热毛巾敷在模外围,就可轻易脱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