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榴莲泡芙 Durian Puffs




 泡芙材料:
 水 300ml
 牛油 120g
 普通面粉 150g
 盐 1/8小匙
 鸡蛋 4粒
 发粉 2小匙


 卡士特榴莲馅料:
 材料A
 牛奶 200ml
 糖 60g
 榴莲泥 200g

 材料B
 卡士特粉 50g
 牛奶 150ml

 材料C
 牛油 50g

 榴莲卡士特做法:
 将材料A倒入小锅煮滚,加入材料B煮至浓稠,最后加入材料C 煮至光滑,即可待冷备用。

 泡芙做法:


  1. 将水,牛油和盐放入小锅中煮至滚,离火。加入面粉,搅拌成软团,在用小火搅煮至不粘锅(约1-2分钟),放置一旁待冷。
  2. 倒入搅拌盆里,一粒一粒将蛋加入,搅打成光滑的面糊,最后才加发粉打匀。
  3. 将面糊放入挤花袋中,在烤盆上挤出圆形,由于烤后会膨胀一倍,所以面糊之间不要挤得太靠近。
  4. 放入已备热的烤箱,用180度烘约15分钟至淡黄色,再改约160度烘至金黄色及熟透,约15-20分钟。一定要烘到很熟及干,不然泡芙会收缩。
  5. 将泡芙从中间切开一半,填入适量的榴莲卡士特馅料,最后在泡芙面上撒适量糖粉即可。
注:這里烤箱温度和烘焙时间只供参考,请依各自的烤箱再作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