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杏仁香酥饼~ Almond Cookies (2)

杏仁是坚果中的一种,杏仁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而且杏仁的营养价值很高。研究表明,每周至少吃5次杏仁的人,心脏病或冠心病发作的危险性会降低一半。这是因为杏仁中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以降低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从而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材料A:
普通面粉 300g

杏仁粉 150g
糖粉 100g
发粉 1茶匙
苏打粉  1/2茶匙
幼盐 1/4茶匙

材料B:
粟米油 200g(一定要用
粟米油不可使用花生油因为粟米油是无味道的。)

抹饼干面:
蛋黄 1粒(打散)

做法:

  1. 把全部材料A过筛入搅拌盆里,搅拌均匀。
  2. 慢慢加入材料B的粟米油,搅拌均匀,搅拌成一软团而又可以切出形状所以油的份量要根据粉的吸油量再自行做少许的调整。
  3. 取部分面团放在一张塑料纸,用另一边的塑料纸盖住面团,用擀面棍擀出自己所需要的厚度,再用模型切出形状。
  4. 排入烤盘上,抹少许的蛋黄液在饼面上,放入已备热的烤箱,用170度烘10分钟后,转用150度再烘10-15分钟(烤箱的温度需依个别烤箱的温度来调整),烤好后取出待完全冷却,即可收入罐子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