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南瓜派~Pumpkin Pie

在美国,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原意是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也是美国人合家欢聚的节日。在感恩节的大餐里,烤火鸡和南瓜派都是必备的。南瓜派不仅象征着收获与感恩,也为人们带来快乐与甜蜜。




这里的材料是6吋派盘一份,如使用9吋派盘材料乘2。

派皮材料:
牛油   40g
幼糖   20g
低筋面粉   100g
液  30g
水  10g

派馅材料:
南瓜泥   180g
肉桂粉   1/8小匙(我没加)
盐   1/8小匙
白砂糖   60g
鸡蛋   1粒(60g)
牛奶   150ml
低筋面粉   6g

馅料做法:
将所有的材料放入食物料理机搅打均匀成为糊状,把打好的馅料静置半个小时。

派皮做法:
  1. 牛油软化后加入低筋面粉和细砂糖,用手把材料搓揉均匀至像面包糠状态。
  2. 在面粉里加入蛋液和水揉成面团后(只能轻揉不可搓),盖好放置一旁让面团松弛30分钟。
  3. 把松弛好的面团放在两张塑胶纸中间,擀成薄片。
  4. 撕开其中一张塑胶纸,把没有塑胶纸的那一面面皮朝向派盘铺入,用手轻按面皮使他和派盘贴合紧密。
  5. 用擀面杖在派盘上滚过,把多余的面皮切断,移去多余的面皮。
  6. 将上面的塑胶纸移开,在派皮底部用叉子插一些小孔,放入烤箱以150度烤5-10分钟.
  7. 烤好后取出待凉。
  8. 把已打好的馅料倒入派皮里,放入烤箱,先用180度烤10分钟,再用150度烤25分钟直到派馅凝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