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凤梨酥 Pineapple Cookies~(2014)

這凤梨酥食谱跟随了我10多年,是由一位马来族朋友给的,再跟据我个人的口味做了部份的更改。想要做出好吃的凤梨酥选择品质好的牛油非常重要。我非常喜欢凤梨酥有浓浓的奶香味,所以我会选择纯牛油(Pure Butter)来制作凤梨酥


凤梨馅 材料:
凤梨 8粒
糖 600g
桂皮 1支

做法:

凤梨去皮 ,其中2粒使用刨木薯板刨出凤梨丝,另外6粒用果汁机搅碎~如果没有刨木薯板可以8粒都用果汁机搅碎 ,沥去部分水份。
把磨碎的凤梨和其他材料放入锅内,大火煮滚之后,转小火慢慢煮至稍干,就要开始一直搅拌,以免煮焦。煮至金黄色,干即可。


饼皮材料A:
牛油 500g
糖粉 100g
蛋白 1粒
蛋黄 3粒


饼皮材料:B
面粉 760g~780g
蛋黄粉(custard powder)4大匙
奶粉 4大匙

蛋黄2粒,打散,抹饼皮用。

做法:

  1. 饼皮材料A拌打成奶油状,加入饼皮材料B揉成团,休面20分钟。
  2. 取10g~13g饼皮搓圆压扁,放上一粒10g的凤梨馅料包起,搓成凤梨形,剪出凤梨花。
  3. 排入烤盘里,刷上蛋液,以160度烘烤大约20~25分钟。
  4. 烤好的凤梨酥必须等至完全冷却后才可入罐收藏,如果没有等待完全冷却的凤梨酥即收藏,凤梨酥很容易发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