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巧克力香蕉蛋糕卷 Chocolate Banana Cake Roll

香蕉被称为百果之冠,具有润肠通便,清热解毒,健脑益智,通血脉,填精髓,降血压等功效,主要用于便秘,酒醉,发烧,皮肤生疮,有着较高的药用价值,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香蕉含钠及胆固醇很低,长吃香蕉可以有效的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一根香蕉的热量是105个卡路里,但不含任何脂肪,是非常好的点心. 
(摘自生活百科)



12寸X12寸四方烤盘1个
材料A:
蛋黄  4粒(A)
幼糖  30g
油  40g
牛奶  40g

可可粉   20g
低筋面粉  60g

材料B:
蛋白  4粒(A)
幼糖   40g
柠檬汁  半茶匙


内馅:
打发鲜奶油 适量
香蕉   适量

做法:
  1. 材料A从蛋黄开始顺序加入搅打混合均匀,至全部材料成幼滑面糊。
  2. 材料B的蛋白和柠檬汁打至起泡后,分3次加入幼糖打至硬。
  3. 取1/3的蛋白加入蛋黄面糊里,拌均匀,再把面糊倒进剩余的蛋白糊里,一直翻拌均匀。
  4. 烤盘铺一张烘培纸,抹少许油,倒入面糊,抹平表面,进烘炉前,在桌上轻敲几下,敲出较大的气泡,以170度烘烤12~15分钟。
  5. 出炉后,将蛋糕四周的烘培纸撕开散热,待凉。
  6. 这蛋糕卷可选择内卷法或外卷法都可以,将内馅的鲜奶油均匀涂抹在蛋糕表面,把香蕉排入。
  7. 最后,用烘培纸将整条蛋糕卷起,收口朝下,放入冰箱冷藏2-3小时,定形后再取出切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