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

水蜜桃派 Peach Pie

水蜜桃一直是我相当喜欢水果之一喜欢它的颜色和那酸酸甜甜的口感,我多数都使用罐头水蜜桃因为储存方便在任何时候都可使用。





 可以做2个6吋的水蜜桃派

 派皮料:
 面粉    300g
 牛油    150g
 糖粉    120g
 蛋黄    2粒

 馅料:
 牛油      100g
 幼糖      100g
 鸡蛋      100g
 杏仁粉    100g
 面粉       30g
 水蜜桃(罐头)适量(切片) 
 镜面果胶少许(Piping Jelly)抹面用(只是增加光亮,不用也可以 。)

 皮做法:

  1. 牛油软化后加入面粉和糖粉,用手把材料搓揉均匀至像面包糠状态。
  2. 在面粉里加入蛋液揉成面团后(只能轻揉不可搓),盖好放置一旁让面团松弛30分钟。
  3. 把松弛好的面团放在两张塑胶纸中间,擀成薄片。
  4. 撕开其中一张塑胶纸,把没有塑胶纸的那一面面皮朝向派盘铺入,用手轻按面皮使他和派盘贴合紧密。
  5. 用擀面杖在派盘上滚过,把多余的面皮切断,移去多余的面皮。
  6. 将上面的塑胶纸移开,在派皮底部用叉子插一些小孔,放入烤箱以150度烤10分钟。
  7. 烤好后取出待凉。


馅料做法:
  1. 牛油加糖搅拌均匀后,加蛋再搅均匀,加入杏仁粉和面粉用手慢慢搅匀。 
  2. 把馅料倒在皮上抹平,排好水蜜桃片用180度烘40~50分钟。
  3. 烘好后在水蜜桃片上抹适量镜面果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