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法式核桃千层蛋糕~Walnut Mille Crepes

這千层蛋糕可是女儿和我一起完成的作品,她超爱吃千层蛋糕也喜欢和我一起做千层蛋糕。

                             

                             

                             


饼皮材料:
鸡蛋180g  (去壳净重)
牛奶300g 
溶化牛油40g
细砂糖40g 
低筋面粉85g 
香草粉(香草精)少许
盐 1/4茶匙 

馅料: 
  1. 植物性鲜奶油400g  (打发),如果是使用动物性鲜奶油也叫淡奶油要加10%(40g)的细砂糖一起打发。(因为动物性鲜奶油是不含糖份)
  2. 核桃  160g,切碎烤香,100g打碎加在鲜奶油里混合均匀,另60g保持切碎的粒状,撒面用的。
  
   抹最上层饼皮用:
   蜜糖   适量


做法:


  1. 把鸡蛋打散,加入牛奶,溶化牛油和幼糖搅拌均匀。 
  2. 加入低筋面粉,香草粉和盐 搅拌均匀。过滤成幼滑的面糊。 休面30分钟。 
  3. 以中火烧热9寸不沾平底锅至冒起少许烟。舀入适量的面糊(每次舀面糊之前必须先搅匀),迅速将锅转一圈至面糊均匀又薄薄地沾满锅底,面糊越薄越好,将剩余的面糊倒回(2)里,再将饼皮煎熟。 
  4. 当饼皮煎至旁边微黄,即可取出,重复此步骤至做完。待凉。 
  5. 每一片饼皮抹上适量已打发的鲜奶油再抹均匀,再叠上一片饼皮用手掌轻轻按一按饼皮使鲜奶油分布均匀,再抹上一层鲜奶油,重复此步骤至做完。 
  6. 包好,放入冰箱冷藏隔夜。 
  7. 取出已冷藏的蛋糕在最上一片饼皮上抹上一层蜜糖,才撒上核桃碎,即可切片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