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南瓜葡萄干吐司~低温发酵法

南瓜主要营养成分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铁、膳食纤维、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钙、钾、磷、铬等。南瓜的食疗效果类胡萝卜素能强化黏膜、预防感冒、改善角膜干燥症、夜盲症与皮肤粗糙;膳食纤维能助消化,预防便秘与结肠癌,并能延缓小肠对糖的吸收速度;铬可促进胰岛素正常分泌,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南瓜的黄色是所含的类胡萝卜素所致,颜色愈深者,类胡萝卜素的含量就愈多;如果食用过量,容易使色素沉淀,引起皮肤暂时性发黄,只要停止食用,就可以自然复原。南瓜所含的类胡萝卜素耐高温,加油脂烹炒,更有助于人体摄取吸收。使用南瓜做馅料时,不宜切碎或去除汁液,这样容易使其中水溶性的营养成分流失。

                       

 材料:A
 高筋面粉 280g
 南瓜泥150g
 糖 30g
 盐 1/8茶匙
 速发干酵母 1/2茶匙
 鸡蛋 1粒(50g)
 牛奶30cc

 材料:B
 奶油(牛油)30g

 材料:C
 葡萄干   适量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A搅拌至光滑,再加入材料B,打至起薄膜。 
  2. 滚成圆形,表面喷洒些水,盖上盖子密封,放入冰箱,低温冷藏发酵约12-24小时,约2倍 大。 
  3. 第一次发酵完成的面团从冰箱拿出回复室温,排出空气,滚成圆形,让面团休息15分钟。 
  4. 把面团分2等分,然后滚圆让面团 进行中间发酵约10分钟。 
  5. 把面团擀长,卷起,在松弛15分钟。 
  6. 再次把面团擀长,铺上 葡萄干,卷起后排入吐司模里。 
  7. 进行最后发酵至9分满,盖上吐司盖。
  8. 烤箱以 200度烤备热,放入烤箱下层 200度烤约40分钟。
  9. 烤好把吐司从吐司模里取出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