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巧克力冰淇淋月饼( Chocolate Ice Cream Moon Cake)

   和一般传统的月饼不一样做法,材料也不一样。在炎热的天气,会是小孩的最爱。


                            

                            

材料:A
黑巧克力 350g

材料:B
冰淇淋   适量(已冷藏至硬,任何口味)

做法:


  1. 黑巧克力隔热水融化备用。(水不需要非常的滚,只需要热就可以了,以免巧克力变得粗糙。)
  2. 准备好已冷藏至硬的冰淇淋。
  3. 融化的巧克力趁热用刷子抹一层在月饼模上(使用燕菜月饼模)。然后放入冰箱,冷冻10分钟至凝固。(剩下的巧克力浆一定要保持温度,备用)。
  4. 待冷藏凝固后,再抹一层融化的巧克力,继续冷藏凝固。
  5. 取出已凝固的巧克力月饼皮,快速将冰淇淋填在中间至9分满。
  6. 再淋上一层巧克力浆封底,再放回冰箱,冷冻5-6小时左右或隔夜。
  7. 取出已冷冻至硬的巧克力冰淇淋月饼倒扣轻敲2下即可脱模。
  8. 如果很难脱模,可用热毛巾抹一抹模型底部,让他容易脱出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