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麻辣珊瑚藻(海燕窝)


珊瑚藻,又名海燕窝。以現代科技分析,珊瑚藻只能存活生長於無污染的海域,本身含有豐富礦物質「碘、鉀、鈣、鐵」及大量的「維生素A、B1、B2、B12、C、菸鹼酸、天然植物性膠原蛋白、海中酵素」等;是一種高營養價值的食物。有「海底燕窩」的美名,營養價值勝於燕窩。珊瑚藻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每天持续使用,可消除皱纹、黑斑、面庖及痘疤,是维持女性健康与美丽的美容圣品,可以说是“吃”的化妆品,除了内服亦可外用,敷在脸上及身体各部位,可使肌肤年轻、水嫩有光泽。
此外,珊瑚藻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及低热量,也可提供给想减轻体重的朋友们作为理想的代餐,空腹食用效果佳,不仅可有效降低体重,更可排除体内毒素。


 

材料:
 珊瑚藻 (海燕窝)

 调味料:
 生抽(酱清)
 幼白糖 
 黑醋
 香麻油
 小辣椒(切碎)
 白芝麻 (炒香)

 做法:
  1. 珊瑚藻用清水洗,再用手搓洗,用过滤水浸泡,放入冰箱。每隔几个小时取出换水浸泡,必需浸泡换水直至腥味去除。
  2. 滤干珊瑚藻,切成小段。备用。
  3. 调味料 混合均匀至幼白糖溶化,然后淋在珊瑚藻上搅拌混合均匀,最后撒上炒香后的白麻即可。
  4. 放入冰箱,腌5~6小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