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Mocha Cheddar Cheese Cake



                                  


材料:A
芝士片     6片 (Cheddar Cheese)
淡奶         100 g(Evaporated Milk)
牛油         100g
蛋黄         6粒(A蛋)
即溶咖啡精 10g
低筋面粉 80 g
可可粉     25g

材料:B
蛋白      6粒(A蛋)
柠檬汁  1茶匙
细纱糖  90g



做法:
  1. 芝士片、淡奶、牛油和即溶咖啡精 一起隔水煮溶,待温。
  2. 蛋黄倒入芝士糊内搅拌均匀。筛入粉类,继续拌匀。搅拌的时候一定要从底部向上翻拌,绝对不可以画圈搅拌。
  3. 搅拌均匀过后,我把它放在隔着温水上面让它保持少许的温度,温水不需要开火煮,有少许温度就可以了,这样在和蛋白混合时比较容易。如果乳酪蛋黄面糊完全冷掉才跟蛋白霜混合,蛋糕烤出来会沉淀,口感变差。
  4. 蛋白及柠檬汁用高速打至起泡,加入1/3的细砂糖,继续搅打到蛋白开始变浓稠,呈较粗泡沫。
  5. 再加入1/3糖再继续搅打,到蛋白比较浓稠,表面出现纹路。
  6. 再加入剩下的1/3糖(如果一次加入糖过多,会妨碍蛋白的起泡。)打到蛋白挺立但最尖端处轻微下垂偏中干性发泡的程度。
  7. 把打发好的蛋白,盛1/3到蛋黄面糊里,用刮刀从底部往上翻拌均匀,注意不要花圈搅拌,否则容易导致打发好的蛋白消泡。
  8. 再将拌好的面糊重新倒回蛋白里。用同样的手法翻拌均匀,直到蛋白和蛋黄糊充分混合,成为蛋糕面糊。
  9. 9吋烤模里铺上油纸,把拌好的面糊倒入,轻震一下震掉大气泡。
  10. 将烤模放入烤盘内,烤盘内注入冷水。(水浴法)。
  11. 烤箱预热160度把烤盘放入烤箱下层,上层放入烤架并放入另一个烤盘以遮住上火(遮住上火是不要让蛋糕爆裂)先用160度上下火烤30分钟,转150度上下火拿出上层的烤架和烤盘再烤25分钟,最后只用上火再烤3~5分钟让蛋糕上色。
  12. 出炉后马上倒扣到一个大烤网上,再用另一个盘子倒扣回正面。冷却后即可。放入冰箱冷藏口感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