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Nutella 北海道蛋糕(Nutella Hokkaido Cup Cake)









(大约可做13~15个小纸杯)
材料A:
蛋黄 5粒(A)
幼糖 40g
玉米油 50ml
鲜奶 100ml
低筋面粉 100g
玉米粉25g
发粉 1/2茶匙

材料B:
蛋白 5粒(A)
幼糖 40g
柠檬汁 1茶匙

馅料:
Nutella(hazelnut cocoa spread)  适量

做法:
  1. 蛋黄和幼糖打至糖溶,加入玉米油打均匀,加入鲜奶打均匀。
  2. 分2次筛入粉类,翻拌均匀。
  3. 蛋白和柠檬汁打至起粗泡,幼糖分三次加入,打至9分发(偏干性发泡)。
  4. 取1/3蛋白加入蛋黄里翻拌均匀,再倒回蛋白里一起翻拌均匀。
  5. 倒入小纸杯7分满,拿起纸杯往桌面敲两下,敲出面糊里的大气泡,放进预热好150度的烤箱放入烤箱中层用140度烘约20分钟后转150再烘约5~8分钟。烘好取出蛋糕,把蛋糕放躺在烤盘上,这是不让蛋糕塌得太厉害,待冷却后,把Nutella馅料放入挤花袋里,用花嘴挤入蛋糕中心内,在再洒上防潮糖粉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