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榴莲燕菜月饼 (Durian Jelly Mooncake)

休息了好多天,体力和手术伤口也复元得很好。中秋节快到了,這是我每年都一定要做给家里的宝贝们吃的榴莲燕菜月饼。用了好多榴莲肉来煮馅料,太香了。

                                  


材料A:
榴莲肉 500g
稀椰浆 500ml
燕菜粉 15g
糖 100g

材料B:
燕菜粉 12g
糖 150g
稀椰浆 800ml

材料C:
奶水 50ml
黄色素 几滴

做法:

  1. 将榴莲肉和椰漿打成榴莲泥,加入其他A料一起煮,用中火要不停搅煮至滚煮滚后,倒入小模型内。
  2. 放入冰箱冷藏至凝结,切出即成馅料。
  3. 将B料煮滚后加入材料C搅匀。
  4. 模型放3/4满的做法3(燕菜水),当它半凝结时(有点浓浓糊糊的状态),把一块馅料放入,稍微推进去,它就会满起来,如果不够满才再加少许燕菜水填满它就可以了,即可冷藏。
  5. 注:A和B都用稀椰漿就可以了。如果用太浓的椰漿油份会比较高,做好的燕菜月饼馅和皮会分开。也可以改用牛奶代替稀椰漿

9 条评论:

  1.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wonderful recipe. Hope to try this soon. Hope you're recovering well, take care.

    yen li

    回复删除
  2. Christina, 看到你的作品, 你好些了吗?

    回复删除
  3. Sorry to hear that you are sick and hope you recover already. like your mooncake, must be full of durian aroma when you cook this at home.

    回复删除
  4. 请问你有做来售卖的吗?谢谢 :)

    回复删除
  5. 请问,榴莲燕菜月饼成品。为什么在切的时候,榴莲馅会粘在刀子上,尤其在切出八份的时候,馅糊糊的。不美观。是这样的吗? 我是照着食谱做的。
    谢谢

    回复删除
  6. 请问,榴莲燕菜月饼成品。为什么在切的时候,榴莲馅会粘在刀子上,尤其在切出八份的时候,馅糊糊的。不美观。是这样的吗? 我是照着食谱做的。
    谢谢

    回复删除
  7. 请问,榴莲燕菜月饼成品。为什么在切的时候,榴莲馅会粘在刀子上,尤其在切出八份的时候,馅糊糊的。不美观。是这样的吗? 我是照着食谱做的。
    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