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柠檬乳酪蛋糕

最近爱上了乳酪蛋糕,這柠檬乳酪蛋糕冷藏过后吃的口感像在吃冰冰的雪糕入口溶化不像吃蛋糕。



 食譜参考自: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
(材料和份量己做了部份更改)

饼干底材料:
无盐奶油60(溶化)
马里饼 120g(压碎)

做法:
马里饼要压得很碎,倒入己溶化的奶油混合均匀。
將混合好的材料倒入一个9时圓盘中,用一个平底的按压器把饼干碎压实,放入冰箱冷藏1一2小时至硬备用。

乳酪蛋糕面糊
材料A:
奶油乳酪500g
幼糖 40g
蛋黄 4粒(AA)
淡奶 60mI
低筋面粉60g
柠檬皮屑 1茶匙,
柠檬汁 1大匙
兰姆酒 1大匙
无盐奶油 50g(溶化)

材料B:
蛋白 4粒(AA)
柠檬汁 1茶匙
幼糖 60g

做法:
  1. 奶油乳酪加幼糖打成幼滑的奶油狀。
  2. 順序的將蛋黄、淡奶、低筋面粉、柠檬皮屑、柠檬汁、兰姆酒及己溶化的奶油加入奶油乳酪中搅拌均匀。每加入一种材料必须搅拌均匀后才加入另一种材料。
  3. 蛋白打出一些泡沫后加入柠檬汁打出粗泡,幼糖分两次加入继续打至硬性发泡的蛋白霜。
  4. 取1/3的蛋白霜混入蛋黄面糊中轻拌均匀。
  5. 再將混合均匀的面糊倒入剩下的蛋白中轻拌均匀。
  6. 將搅拌均匀的面糊倒入己冷藏至硬的饼干底材料上。再放入一个大一点的烤盘里以避免大烤盘中的水渗入烤模。
  7. 再把以上装满面糊的模放在一个己倒入热水大烤盘中。
  8. 放入己预热的烤箱以蒸烤法先用170度烘烤10分钟,然后將温度调到150度继续烤50一60分鈡至熟。
  9. 蛋糕烤好后取出但还不可以脱模,等完全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3一4小时才可取出脱模切片。
  10. 切乳酪蛋糕是要使用一把稍宽长的刀,在每切一片都要在瓦斯炉上加热后再切才会切的整齐。

6 条评论:

  1. 我也很喜爱吃乳酪蛋糕,但是不知为何蛋糕的脸就是烘得不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小的瑕疵没关系,我有时候也会这样。就像这个蛋糕也是有少许的裂痕,只要蛋糕没下沉就成功了。

      删除
  2. 喜欢这乳酪蛋糕。食谱抄下了。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蛋糕很好吃,可试做,祝你成功=]

      删除
  3. Hi Christina,

    I love the addition of lemon into cheesecake and yours look very lovely.

    Nice to know you via blogging. Your blog is lovely and I would love to follow your blog. Hope to hear from you :D

    Zo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