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榴莲布丁蛋糕(Durian Pudding Cake)






布丁层配方取自-Alex Goh创意西式蛋糕pg88,我自己稍微修改了食谱
准备一个8吋圆形海绵蛋糕,并将它横切成2片
海绵蛋糕的材料与制作方法请参考这里
布丁
材料:A
牛奶水           800ml
榴莲泥           500g
白糖               200g
燕菜粉           1大匙
即溶啫哩粉   1大匙
如果不喜欢吃榴莲口味的,可以把榴莲泥500g改成芒果泥500g或其他的水果。

材料:B
吉士粉   80g(custard powder)
牛奶水   100ml
蛋黄       4粒

材料:C
牛油   30g

做法:
  1. 将A煮滚,然后加入预先搅拌均匀的材料B,继续煮至浓稠,最后加入材料C搅至均匀即可。
  2. 用一个比蛋糕还大一点的模,倒一层布丁料在模里,放入一片蛋糕稍微按一下,再倒入第二层的布丁料在蛋糕上。
  3. 接着,放第二片的蛋糕在第二层的布丁料上,稍微按一下蛋糕。
  4. 最后,把剩余的布丁料到在第二片蛋糕上和整个模的周围。
  5. 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2-3小时,用小刀在蛋糕与模的中间刮一圈,蛋糕就可以倒扣出来了。
*在倒第一层布丁料的时候不需要倒太多,不然到最后一层的时候布丁料就不够。因为整个蛋糕模的周围都还要填满。
*蛋糕模洗干净后不需要把水分抹得太干净,让模具里有一点水分,那么冷藏好后的布丁蛋糕比较容易取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