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焦糖布丁





焦糖液材料
细砂糖        80g
水                30g
热水            30g

布丁液材料:
鸡蛋            3粒(约165g)
鲜奶            330g
糖                30g-50g(喜欢吃甜的可加到50g)
vanilla香精  半茶匙

做法:

  1. 细砂糖和水一起放入锅内,用小火加热至糖溶化,成为沸腾的糖浆,糖浆会渐渐变为褐色,关火,在分次慢慢倒入热水并搅拌均匀即成流质状的焦糖液。
  2. 将鸡蛋搅均匀,不可用力搅,以免产生泡泡。
  3. 将鲜奶和糖倒入锅内,用小火加热,接着加入vanilla香精,加热至糖溶化,温度约至70度左右即可,不可将鲜奶煮沸,以免乳脂肪分离。
  4. 将已加热的鲜奶慢慢地冲入蛋液内,需一边倒入,一边用搅拌器搅拌。
  5. 将布丁液用筛网过滤。
  6. 准备容器,在容器内倒入少许的焦糖液,再把布丁液倒入至8,9分满。
  7. 用铝箔纸盖在每个容器上,把容器放在烤盆上,接着将热水倒入烤盆内,高度约1公分左右。
  8. 烤箱预热后,以上下火约150度蒸烤约40-45分钟,用手轻轻地摇动容器,当布丁表面中心处,会轻微晃动时,表示蛋液已烤熟。